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情色小說作家的自白




我想寫一篇文章,記錄那天我們兩個單獨的旅行,寫著寫著,我想是帶著炫耀吧,不小心太過詳細,也記錄了那些你我之間情色之事,有些事情特別容易有胖子效應,(唉,怎麼下雨了,一定是因為我太胖了),就這樣你也知道,往往會變成色情小說,明明是我心中最美的回憶的旅行的遊記,在他人看來都是露骨,明明只是剪頭髮,卻也有人說你瘦了你胖了,於是我告訴自己,不能抱怨,不能加入輪回,後來,我的確發現一切好多了,我知道這些事情與語言是怎麼發生的,大概就像牛頓被蘋果打到,而我是胖子這樣的邏輯。


我在洗澡的時候,突然覺得這次的色情小說,怎麼看都是一封很美的情書,「我把我們的約會過程寫成了色情小說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特別詩意。

後來就這樣,我好像也開始習慣這樣書寫了,也不再是單純你與我之間一封又一封沒人看得懂的情書,好像全部都跟我的私事有關,從仁博過世以後,私小說這三個字一直好像某種標籤粘在,私小說這三個字一直好像某種標籤粘在我身上,自己覺得怎麼甩也甩不掉,慢慢的也希望脫離輪回,現在往往都是累積許久的觀察,不管怎樣,大概也就這樣開始了情色小說作家之路吧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