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末日種子




去年寄出百張以上的自製明信片,
確切又踏實地傳達了自己,工作之後,能跟朋友說話的時間少了,
見面的時間更少,總共印了一千張的明信片,
寄出了1/10,今年想找卻突然找不到了。








但這些種子卻為我成長換來四面八方不同國度的朋友樹,
那些纖維棉密,那些遠渡重洋,我喜歡卡片的旅行,如此詩意、浪漫,
又帶有比起各種方式隱晦又直接,秘密又公開的話語,流浪的遊子,
有天終會回家,明信片有自己的密碼,在這空間裏振動頻率,

但,幾經考量,我想,
我想還是別說太多,因為總有一些保留、一些未知,
才有神秘的能量,靠這能量,我們,我們與眾不同。


百張卡片,各自飄泊,只在同一地方出生,
而後從未相見,只有我知道他們的血統,非名門正室,卻也抬頭挺胸,
心中都有信念,怕險惡,卻昂然無愧,偶有犯錯,至今仍在反省悔過,
於是還能說些話,無至臉紅,只希望,多點墨,濕濕點點,盈盈寥寥,


我最親愛的朋友,你們好嗎?
已經是末日,我的祝福雖晚,卻也趕在最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